16-07-17-15-11-30-463_deco.jpg  

DAY 03

 

親愛的日記:

        那只是好奇不是喜歡,為什麼哥要這樣鬧我,害我的思緒都亂了。

 

        一回家吃完晚餐就開始讀書到凌晨餐去睡覺,假日也不再偷溜出去玩而是拚命的讀書。

        真的沒想過自己會如此的認真讀書,以往自己讀書的時間要不是小考前一天就是大考前一個禮拜。

        可惜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成績出來的那天我瀕臨崩潰的狀態。

        「我全部都差一點點就及格了耶!你也不想想我國中時候的成績比現在慘一百多倍耶!」我繞著哥不停的請求他放寬標準。

        「我說過了,不要求名次只求妳全部及格是我最大的讓步……」哥看我快哭出來的表情無奈的嘆了口氣,「我的大小姐我的好妹妹啊,妳就幫幫哥吧!我沒有顧好妳會被爸媽訓的。」他揉了揉我的頭就離開了餐廳。

        哥就是這樣的膽小,他明明小時候也是個好調皮的人啊!

        「唉…好想念過去啊!」我對著天空嘶吼著。

        「我也很想念。」

        從後頭傳出的聲音著實的嚇了我一跳,一回頭是南俊哥站在後面。

        「其實妳哥很羨慕妳,他多想像妳一樣。他國小、國中在學校還很開朗的說,現在卻變成這樣了。」

        國……小?南俊哥認識哥那麼久了?!雖然覺得這很神奇,但隔天的朝會有個更讓我吃驚的事。

        「頒發二年級第一次段考校排成績前二十名,第一名,二年四班金南俊,第二名……」

        後面說了什麼我沒聽到,但有聽到哥校排第五,這我不驚訝他成績一向很好。第一居然是南俊哥,這真的讓我非常的驚喜,因為在拿到成績單的那一刻我發誓要去拜託二年級成績最好的學生來當我的家教。

        但一想到學校大多學生的來歷要請他們當家教恐怕很難,還好現在是南俊哥應該很好拜託吧?

        「哥,南俊哥家是做什麼的?」

        「百貨業。」

        「百貨公司?!哪家百貨公司?」我好奇的問。

        「五金百貨。」

        聽到答案差點把嘴裡的水噴在哥哥臉上,「五金行?!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別小看他家的五金行。裡面可是應有盡有。」哥突然抬頭看向我,「妳好像對南俊很有興趣哦,喜歡他?」

        「哪……哪有……沒那回事!」明明可以很理直氣壯的,但我卻結巴了。

        我不知道,看到他會覺得開心,喜歡他的微笑還有那個酒窩,或許是在咖啡廳裡看到那條餐巾紙後對他這個人有了好奇。

        但一切都是因為他很奇特,只是好奇不是喜歡,這兩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既然不是什麼富家子弟那麼他應該會接受我的提議吧?如果不行,我還有另一個籌碼。

        「南俊哥是用全國第一的成績進來我們學校的吧?」隔天我跑去找南俊哥把他拉出教室。

        「妳哥跟妳說了我的事?」他挑眉看著我。

        「教我功課吧!」不正面回答他的問題,我直接切入正題不想讓他知道是自己好奇跑去問的。

        「為什麼?」

        「我想要自由,但我對念書沒有辦法,怎麼讀就是考不好,幫我吧!」

        我跟他說了跟哥的賭注,「如果你肯幫我那我也會想辦法讓哥變回以前的樣子。」

        從爭論到妥協二十分鐘,南俊哥接受了我的提議,我也答應他不會辜負他的幫助。

        只是我是一個做事從來沒想過後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