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belbox_20160528_190936.jpg  

 

06.

        體育課宋雅涵依舊站在場邊看著班上的男生打著籃球,唯一不同的是她手上多了一瓶水。

        課程結束後閔玧其走向她抓住她的手腕接過水壺,雅涵吃痛的悶哼了一聲。

        聲音雖然細微但閔玧其聽得一清二楚,他拉過她的手捲起袖子發現上面一塊淤青,「怎麼回事?」閔玧其臉色變得不悅。

        日子持續過著,宋雅涵身上的傷越來越多,新舊傷混雜在臉、手和腳各處,看得週遭的人很是心疼。

        每有一個新傷閔玧其就會問一次來由,宋雅涵也編了無數個原因來塘塞他。

       「擋掉落的東西砸到的,不用擔心啦!」宋雅涵笑笑的說。

閔玧其靜靜看著她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他知道她一直在說謊,但他不想逼問她。

        但今天他可無法再忍了,每個禮拜隔個幾天她身上就會有傷痕,是衰神降臨到她身上讓她可以遇到那麼多「意外」?

        閔玧其趁著宋雅涵去廁所時走到朴寶英旁邊,「妳知道雅涵的傷是怎麼一回事嗎?」

        閔玧其和宋雅涵在一起後沒幾天就被寶英發現,在寶英不斷的逼問下雅涵終於向她招供。

       「你終於來問我了。」朴寶英像遇到救星一樣開心的看著玧其。她也快受不了了,每天看著雅涵這樣背著委屈在那個家她真的好心疼,不斷不斷的勸她離開她卻怎也不聽。

        她一直很想告訴閔玧其,因為現在最能說動雅涵的只剩他了,但她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幸好閔玧其主動來詢問,她心中的石頭也可以放下一半了。

        寶英開始告訴他宋雅涵家裡的事,自從為媽媽擋了那一巴掌她的父親就常對母女倆動粗。

        那晚閔玧其來到雅涵的家,他躲在電線桿後面觀察著裡面的動靜。

        午夜時分一個中年男子摟著一個女人進入屋裡,過一陣子那中年男子拉著一個女子的頭髮拖出門外,閔玧其定睛一看發現被扯髮的女子正是雅涵,他二話不說衝上前送那男人一拳。

        突然被放開的雅涵跌坐在地上,看見玧其又要再送上一拳她趕忙拉住他,「玧其不要衝動!」

       「妳要我怎麼不衝動?!待著,不要再受傷了。」

        在閔玧其安撫雅涵時宋父根本管不著著無故送他一拳的男人是誰,他只想趕快把還待在裡頭的女人和這對母女的行李丟出門外。

        閔玧其轉身正要和宋父理論時,和宋父一同回到家裡的女子從裡頭推出一個婦人,凌亂的行李也隨之被扔出來,「給妳面子妳不要,非得那麼狼狽的被趕出去才肯放棄嗎?」女人臉帶不屑的看著宋母。

       「妳這女人不要太過分了!還有你!算什麼男人?媽跟著你吃苦到你事業有成到你失業都不曾離開過你,這就是你報答的方式?」宋雅涵心痛的看著自己的父親,那一瞬間她很想把自己身體裡的血液都抽光,對她來說那男人很是骯髒。

        宋父才不管女兒的譴責,他現在目的達到了摟著新歡將大門反鎖,關上門前只說了一句話,「妳們才是我失敗的原因。」

        聽到這句話宋雅涵頓時無語,上前扶起母親,「走吧!那種人不要也罷!」

        閔玧其撿起地上的行李看著母女倆默默的開口,「那麼晚了也沒有地方可以住,要不先去我的租屋處。」他緩緩的說。

       「這樣太麻煩你了,我們今天會去住飯店的。」宋雅涵趕忙拒絕。

       「妳母親應該也累了,這裡離鬧區還有一段距離,我家就在附近,先讓妳母親休息吧!」閔玧其皺眉察看臉色不是很好的宋母。

        宋雅涵看看媽媽的狀況最後也妥協了,扶著母親跟玧其來到他的租屋處。

        閔玧其稍作清理把唯一一床棉被鋪在地上好讓宋母趕緊休息後拿著醫藥箱拉著宋雅涵到外頭。

        閔玧其租的是樓頂的屋塔房,屋內都是他努力賺錢買來的音樂相關設備,其餘什麼都沒有。

        他們坐在外頭的涼蓆上卻什麼話都沒說,閔玧其只是低著頭幫宋雅涵包紮傷口。

        待所有傷口都處理完之後他才抬頭看她,眼裡卻透出恐懼的神情,「我今天要是沒有出現是不是就要……失去妳了……」他冰冷的手覆上雅涵的臉頰以拇指輕撫著。

        聽見這句話宋雅涵努力築起的大壩最終也抵擋不了洶湧的洪水,眼淚就這麼在心愛的人面前潰堤,「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對不起。」

       「傻瓜,以後讓我來保護妳吧!」閔玧其將她擁入懷裡輕聲的說。

        這個她,仍像三年前一樣脆弱,唯一不同的是她學會堅強;學會保護自己保護她愛的人;學會一個人承擔不讓任何人操心。

        這樣的她反而讓閔玧其更加心疼,更想保護她給她所有力量,讓她有地方可以依靠,讓她不要受那麼多傷,不管身理或是心理都是一樣。

         “從今天開始我是妳唯一的避風港。”

——————————————

給我留個言吧!親愛的向日葵們ㅠㅠ

在沒有任何評論下打文其實很不安心啊~

不知道你們的想法就無法抓住你們的胃口(?

這一篇修改了好多次,全部刪掉又重打

反覆著最後這樣定案了

只是糖妮被我寫得形象好像有點變了 我也說不上來

告訴我你們的想法吧!

我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