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妳讓碩珍感到疑惑,他走進廚房窺探妳忙碌的身影。看妳試吃一道道自己做的料理後露出惋惜的表情讓他忍不住笑了出來,他走上前取走妳手上的湯匙撈了一口湯含入嘴裡。

「啊!不要喝那個!」妳趕忙的出聲阻止,「那很難喝啊......」妳見他喉結滾動將湯嚥下後妳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小聲。

「妳鹽巴放太多囉!」他笑道,「不過做得還不錯啊,幹嘛那種臉?」他溫柔的安慰讓你更加不好意思。

「你不是說這週末你爸媽要來,我總要做些什麼吧...但是這樣的料理會被討厭吧?」妳不安地問。

聽見妳的煩惱碩珍的笑意更深了,「不是有我在嗎?擔心什麼。」

「怎麼能讓你下廚,當然要我來煮啊!」

「我有說我要煮嗎?」他莞爾,「在這週末前我會教妳幾道菜,我父母愛吃的菜。要好好表現唷,我可是想在滿滿的祝福下把你娶回家呢!」

他稍微收拾了一下廚房後拿起鑰匙走向妳,「走吧!先去超市買材料。」

你們來到附近的超市,毫無頭緒的妳只能跟著碩珍走著。

妳悄悄的拉扯他的袖子,「歐巴,伯父伯母喜歡吃什麼?」

他稍微思索了下,「糖醋肉、泡菜煎餅、牛肉蘿蔔湯、雞蛋捲,再做些涼拌小菜應該就夠了。」

買完食材後妳躍躍欲試的捲起袖子準備跟那些料理作戰,碩珍不快不慢的走進廚房默默笑道:「真可愛。」

他教你如何處理那些食材,備好料後妳的精神已經去一大半了。

妳沒有想過在料理前這些前置作業這麼的複雜,妳欲哭無淚地看著碩珍,「一點信心也沒有,怎麼辦?」

他挑眉看向妳,「妳不相信我?」

「信啊,是不相信自己。」妳悶悶地說。

「我相信妳可以!」他在妳額上輕輕一吻,「來吧,提起精神,妳已經成功一半囉!」說完便在妳臉上塗抹上他手裡的麵粉。

妳不滿地看向他,最後你們小小的打鬧起來又迅速地回歸正題,帶著花臉繼續烹飪料理。

在碩珍細心的教導下妳也努力地記住每一個步驟,最後妳看著餐桌滿滿的食物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

之後的幾天妳常常做那些料理還帶去公司荼毒同事,碩珍也常帶妳做的糖醋肉去給成員們吃。

終於,醜媳婦見公婆的時間總算是來了。妳緊張得張羅料理,一道道的擺上餐桌並且觀察著碩珍媽媽的眼色。

沒見到不悅之色讓妳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在金母將涼拌小菜放入嘴裡時屏住了呼吸。

「恩,還蠻有樣子的。」金母吞入後緩緩地說,瞧妳一臉緊張的樣子她也笑了出來,「不用緊張,不會煮飯也沒關係啊!以後叫我們碩珍給妳煮好吃的就好了。」金母溫柔地說道。

「伯母......」妳對於碩珍母親的話感到錯愕,「我會好好照顧碩珍的。」

「我們知道啊,這小子天天打電話來炫耀找到了個好媳婦。我們都快被他煩死了,今天總算見到如此照顧我們碩珍的姑娘了,謝謝妳啊!」金父笑著拍拍妳的手。

「就跟妳說不用緊張了吼,不會煮也沒關係,以後我養妳。」金碩珍得意的笑道。

妳瞬間意會過來,碩珍早就讓他的父母接受了自己,但他卻仍看著你緊張的樣子當作樂趣,妳握起拳頭輕輕打了一下他,「你耍我?」

「看妳緊張很可愛嘛~」他握住妳的手笑道。

這次見對方父母的晚宴算是圓滿的落幕,歡笑聲充斥著整個屋內和樂融融的,就像一個家庭一樣。

 ☆°.﹒∴°♀‧ ﹒★°.﹒♂‧∴°☆°.﹒∴°♀‧ °☆°.﹒∴°♀‧ ﹒★°.﹒♂‧∴°☆°.﹒∴°♀‧ °

這篇可能會低於各位的期望值

明明知道你們可能想看的是在學習料理過程中的互動

但莫名的就寫成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