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407_230156.jpg  

04.

        閔玧其突然消失了好幾天,看著旁邊空著的座位宋雅涵沒來由的有些擔心。

        讓她覺得最奇怪的是自從閔玧其沒來上學後Gloss也都不回她訊息,甚至連讀也沒有讀。心中一大堆疑問卻沒有人可以問真讓人鬱悶,她只能滑著網路上的視頻聽著Gloss做得音樂排解內心的鬱悶。

       「閔玧其今天還是沒來嗎?」老師對著全班問。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聳聳肩後全部轉頭看向宋雅涵。雅涵無奈的接受全班的注視,「不要看我,我不知道。」

        自從她常去煩閔玧其幫忙的時候班上就開始傳他倆的八卦。他們卻一點也不在乎甚至連辯解都懶,之後就被下了「他們在交往」這樣的結論。

       「連自己的男朋友去哪都不知道,不會是被甩了吧?」女同學們開始八卦了起來,消息從班上傳到個整個年級在到全校,那些暗戀著閔玧其的女生們等著看宋雅涵笑話。

        朴寶英擔心的看著一臉無所謂的雅涵,「妳為什麼不解釋?」

       「解釋有用嗎?妳相信我就夠了。」宋雅涵對著她笑了笑。

        反正不管說什麼都會被做文章,那就給他們編故事去吧!

       「但妳不擔心他嗎?老師也說了,他如果明天再不來上課就畢不了業了。」朴寶英試探性的問著。

       「我擔心他幹嘛?」宋雅涵涼涼的問。

       「你們不是朋友嗎?」雖說不是那個關係,但是他們兩個的互動很像認識很久的朋友,寶英能相信他們不是情侶,但說他們不是朋友鬼才會相信。

       「誰跟他是朋友啦!」宋雅涵不屑的喝著湯。

        突然旁邊的空位放下一個餐盤,「既然不是朋友那我也不用幫妳了?」慵懶的嗓音在宋雅涵的頭上蔓延著。

        她猛然抬頭看見一個放大的面孔在自己的眼前,閔玧其站在她身後低著頭看著她。

       「呀!你想嚇死誰啊!」宋雅涵隨即推開他,「不行!你還是得幫我!」

       「為什麼?妳都說不是朋友了那我為什麼要幫妳?」閔玧其一邊吃著飯一邊問著。

       「因為……」雅涵看了一眼周圍,發現餐廳裡所有的學生都在看著他們,就連坐在她對面的寶英也是,「不幫就算了!」

        賭氣的雅涵拿起餐盤正準備離開時被閔玧其給拉住,他往她手裡塞了個東西後什麼話也沒說就放開手繼續吃飯。

       見狀寶英跟了上去,其他看戲的學生也自討沒趣的各自散開。

       走出餐廳宋雅涵打開手中的信封,裡面裝了張首爾有名的地下音樂公演的票。宋雅涵興奮的當場又叫又跳的抱著朴寶英,當然寶英一頭霧水的只能跟著乾笑。

        在裡面聽到聲音的閔玧其勾起嘴角笑了笑,默默計畫著一切的他看似輕鬆卻很是緊張。

        星期六晚上宋雅涵穿著白色T-shirt 配上淺藍色牛仔褲再加上一件黑色皮夾克赴約,一進到會場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小小的空間裡擠了一百多個觀眾,圍著中間的圓形舞台搖著螢光棒,每個人都沈浸在音樂中很是快樂。

        宋雅涵也沈浸在這樣的氛圍跟著大家又是尖叫又是應援的,但隨著歌手一個換過一個她都沒有看到那個她想見的人。

        公演漸漸進入尾聲,主持人也再度站上台上,「各位今天開心嗎?但這樣你們就滿足了嗎?」

       「Gloss! Gloss! Gloss!」台下開始喊著這個名字,雅涵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沒想到她的網友那麼有人氣,她更加期待等等會聽到怎樣的曲子。

        舞台燈光暗下一陣子又慢慢的亮起,比起前面的強烈燈光這次的光線柔和的打在閔玧其身上,閔玧其環顧整個空間,「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故事,一個有關你們為什麼能在這聽到我的音樂的故事,DJ 音樂。」

       「三年前我盯著電腦上的評論有放棄的想法,我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做這些音樂,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疲憊,之後一則留言給我了答案。」閔玧其在前奏時看著宋雅涵輕輕的說著。

        宋雅涵傻眼看著台上的閔玧其仍然不敢置信,但是身旁一聲聲的叫喊聲不得不讓她相信跟自己同桌快一年的那個人就是Gloss。

       「看著那些批評 有些想要放棄/為了什麼而寫 為了什麼而歌/做了那麼多 得到了那些羞辱/啊!就這樣吧 一切都是Shit //我看著那些批評問著自己這些問題/所有的答案她來告訴我/她是我的muse 未經同意闖入我的世界/我為她而寫也為她歌唱 就這樣到了今天//聽著她的故事寫下我的音符/滿腦子因她而起的旋律 轉呀轉呀轉/唷,誰說平凡人看不見神/就在不久前見到我的muse//她真的美若天仙 帶來更多靈感/充斥著整個房間 這多麼性感」

        間奏時台下的觀眾情緒很是亢奮,對於閔玧其爆炸性的告白很多少女粉絲更是揪心。

        宋雅涵更是無法整理自己的情緒,各種矛盾的想法在腦中盤旋著。

       「靠著她的故事在這地下闖蕩/一首賣不到幾塊卻仍覺得坦蕩/聽著我的音樂你們得到什麼/你們看到了嗎?那些我想說得故事//越來越多人聽到這些故事/或許同樣遭遇或許同樣受傷/帶給你們安慰 用這種方式/全都要謝謝她 謝謝她的故事//聽著她的故事寫下我的音符/滿腦子因她而起的旋律 轉呀轉呀轉/唷,誰說平凡人看不見神/就在不久前見到我的muse//她真的美若天仙 帶來更多靈感/充斥著整個房間 這多麼性感」

       停頓了一回他緩緩的說出最後一句,「Hey, be my muse forever please. 」

       主持人站上台搭著閔玧其的肩調侃著,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眼睛一直飄向宋雅涵的方向。

        宋雅涵看向他,眼中有著憤怒、心疼、不捨的訊息。低下頭調整自己的呼吸後又抬頭看了一眼台上的閔玧其,最後她轉身離開了會場。

        一轉身她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她氣他不再一開始就告訴她真相,氣他一直跟她迂迴;她心疼他在脆弱的時候沒人能安慰他。雖然他說自己的留言帶給他動力,但她反而覺得那時的自己怎麼會那麼自私,完全沒有觀察閔玧其的心情;不捨他在這個仍然需要父母關愛的年紀他卻一個人出來追求夢想,遇到任何挫折只能自己吸收。

        總總的情緒讓宋雅涵哭得不能自己,最後蹲在馬路上嚎啕大哭。

        追出來的閔玧其看到後蹲在她旁邊將她摟入懷裡,「哭什麼呢?」

        宋雅涵抬起手捶著他的背,「壞傢伙,你這個壞傢伙……」

       「是,我是壞傢伙。那親愛的謬斯女神能回答壞傢伙剛剛的問題嗎?」閔玧其溫柔的用拇指抹掉雅涵臉上的淚珠。

        「我不要,我要命令你,」宋雅涵拍掉他的手跟他拉開一點距離面露嚴肅的看著他,「以後你的靈感來源只能是我,以後覺得累了感到無力了一定要跟我說!」

        閔玧其聽到她的命令開心的笑了,「遵命我的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