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寧靜的午後總能被淒厲的聲音打破,宋雅涵無奈的看著在自己床上邊打滾邊發出哀號的朴寶英,「我的大小姐妳能不能認真點,就快完成啦!」

        朴寶英哀怨的看著她,「沒靈感……音樂老師出那什麼作業啊!要我們改編古典樂然後填詞?!當我們都是天才嗎?」

        雅涵聽著寶英的抱怨看著螢幕上的音軌,「妳靜下來仔細聽旋律帶給妳什麼感覺。」她抓起墊在背後的抱枕丟向床上的人。

        寶英不情願的做起身閉上眼聽著那被改編過的卡農。

        原本悠慢的旋律變得輕快,搭配著不大強烈的重金屬樂器的伴奏,中間被加了些新的旋律,整首歌的感覺真的瞬間變的歡愉許多。

       「好像有那麼點感覺,但是……妳不是也沒用過這些軟體嗎?怎麼…?」

被寶英這樣一問雅涵的思緒跑到音樂老師下達這個作業的那天晚上。

        那晚她坐在電腦桌前看著複雜的音軌一點頭緒也沒有,正打算要放棄時看到擺在一旁的手機。

        雅涵猶豫了一下打開了kakaotalk ,“幫我一個忙”

        訊息傳出去後過了一個小時對方才回覆,“什麼?”

        “幫我改編卡農這首曲子吧!”

       “叫我歐巴我就幫妳”閔玧其看著訊息露出邪惡的微笑。

         宋雅涵看著手機臉上充滿著三條線,“不要!”

         “不要就算了…”

        宋雅涵也賭氣的把手機丟一旁悶悶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其實她在台灣有自己學過一點,但是來到韓國後就沒有碰這些東西,導致現在對製作音樂的軟體既是熟悉又感覺非常陌生。

        閔玧其見她久久沒有回覆訊息對著手機又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情,總覺得隔著一個屏幕逗著對方是很有趣的一件事,猜測對方看到自己的訊息時會是怎樣的表情;想著對方怒火中燒時會有著什麼樣的舉動。

        尤其是在那天誤打誤撞的發現自己的同桌就是在網路上認識兩年的朋友,看著她回覆訊息的每一個表情時,玧其更愛這樣子開玩笑。

        隔天,宋雅涵剛起床就發現手機閃著通知,她抱著一點點的期待打開螢幕。看到顯示在螢幕上的文字時她又叫又跳的但下一秒馬上又恢復正定。

        “不是說不幫? 她仍然戰勝不過她的自尊心。

        又經過一番的爭吵最後雅涵礙於作業分數決定休戰,跟玧其道了謝之後就把同組的寶英叫來一起填詞。

        宋雅涵想著想著就不知不覺露出甜甜的微笑,在一旁看見的朴寶英瞬間雞皮疙瘩冒上來,「呀!妳那什麼奇怪的笑容啊?」

        雅涵回過神,「沒什麼…剩下最後一小段了,妳到底想好了沒?」

        音樂課大家膽顫心驚的等著抽發表作品的順序,只有閔玧其和宋雅涵看起來泰然自若,彷彿這一切跟他們無關似的。

       「我們第幾個?」朴寶英緊張的抓著宋雅涵的手問著。

       「三。」雅涵平平淡淡的回。

        寶英聽到後更加緊張的攪著手,她甚至很想打雅涵,放她一個人在那裡緊張一點也沒有要安撫的意思。

       「第三組。」老師喊道。

        宋雅涵拉著朴寶英站上台上,將自己的音樂交給老師。

        音樂流暢的從音響放出,前奏跟原曲一樣緩慢,漸漸的變輕快。

        朴寶英清清喉嚨開始唱起她的部分,「這是一場未知旅程/面對困難不能恐懼/我的堅持我的努力/只要有你的陪伴就能下去……」跟著原曲的旋律一句句的唱出自己寫的詞。

        到了間奏加進來的新旋律宋雅涵在這裡念了rap,「就繼續嘲笑吧/你們那無知的世界/看著別人的成功/你們卻只有嘲諷/damn 從來不努力的愚蠢之人啊!/你們的冒險還長呢/原諒我無視你們閒言閒語/我要先爬上山峰」

        閔玧其聽著她的歌詞嘴角上揚了,他看著此刻正在散發魅力的雅涵心裡很是高興她終於走出過去那一段陰影。

        宋雅涵結束後得到不錯的評價,當老師問起在原曲添加了哪些新元素時她也很流利的回答。

        閔玧其聽著她跟老師的對話心裡只有「她音樂底子又加深了啊……」這樣的想法。

        之後好幾組的作品都不完整根本無法拿出來打成績,最後老師受不了直接開口,「你們誰完成了先上來發表!其餘的下一次上課時報告,成績減五分。」

        閔玧其站了起來將隨身碟交給老師後拿起了麥克風。

       「閔玧其你的搭檔呢?」老師問。

       「我自己一個。」他冷冷的說。

        全班都知道閔玧其有音樂的天份,那天更是數十個人跑去找他要合作,但全部被他駁回了。

        強烈的音樂貫穿每個人的耳朵,閔玧其將古典樂的主旋律變成了伴奏念著自己的rap,「我不奢望你們喜歡我的歌/但是旋律裡的故事你們可要聽好/一年前離開家裡獨自在外創作/一首歌不到十元還要到處打工/我問自己幹嘛要這麼累/回應我的卻只有夢想兩個字……」

        宋雅涵一字一句的聽著,腦海一直浮現Gloss這個名詞。她納悶著玧其的音樂為何會帶給她熟悉感,還有那個嗓音也跟Gloss的很像……不,應該說是一模一樣。

        音樂課結束後宋雅涵一直無法克制的注視著閔玧其,腦袋亂轟轟的想著他歌詞中的故事好像也在哪裡聽過。

        到了放學時間,宋雅涵整理完筆記後將東西收進書包轉頭看見閔玧其還趴在桌上睡覺。她撐著頭看著他,閔玧其的五官秀麗,雖然這個形容詞不適合用在男人身上,但這是事實。他有讓女人羨慕的白皙皮膚,還有一雙性感的唇。

       「都要被看穿了!」酒醉的嗓音從男人緊抿的唇透出。

        宋雅涵急忙別開眼看向其他地方慌張的站起身打算離開。

       「妳不問嗎?」閔玧其慵懶的趴在桌上看著慌張的雅涵嘴角微微的勾起。

       「啊?」宋雅涵不解的看著他。

       「妳從音樂課結束就怪怪的。怎麼,被我電到了?」閔玧其挑著眉故意逗著對方。

       「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今天的音樂作業是模仿一個網路歌手的!」被惹到有點惱怒的雅涵不甘示弱的回嘴。

        對於這個不實的指控很是無奈,但他還不想讓她知道他就是Gloss,「我認識妳說的那個人,他叫Gloss對吧?我跟他很熟,歌是我做的,我只有借他的故事來填詞,他也知道這件事。」

       「你認識他?!」宋雅涵驚訝的瞪大眼,「那你見過他嗎?」

        閔玧其心裡偷偷的笑著,「見過。」

       「我想見他!你能帶我去找他嗎?」宋雅涵眼裡充滿希望的看著閔玧其,無論如何她都要去跟他說上一聲謝謝。

       「嘖…這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可以幫你問問他。」閔玧其站起身拍拍雅涵的肩繞過她離開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